被工作榨甘

做人嘛,开心最重要啦!

【膑芳膑】没有孙膑的日子.END

大家好,这里是甘食。
改文改文。今天看试卷上的小说太可爱,就,忍不住改了。
无脑,可能,可能会有一点点点点的白。
第三者一人称。

那么预祝愉快啦。

没有孙膑的生活。

我的舅舅李元芳退休了,他之前是个特种兵,每日每日忙的要死见不着人,现在从一线上退了下来,家人们正庆幸着总算能不用那么提心吊胆了,可在我看来,才刚到家的第三天,他就如同霜打的茄子——彻底萎了。

这么说不是我不尊重他,只是事实如此。我一年难得和他见上几面,那天妈妈派遣我去火车站接他,我差点和他擦肩而过。不过我发誓这真的不是我的问题,我举着[李元芳]三个大字的牌子,嘴里还嘟嚷着他的名字。而他?他当时一手拖着行李,一手拿着手机,脸恨不得埋进去一样,偶尔还笑得特别,ummmmmm,春风荡漾?

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那副模样,总之给人感觉一看就是热恋期的毛头小孩——他长得稚气,看上去不过二十五六,和我站在一起像是我哥哥,而不是舅舅。

我领着他上车,一路上都尝试着和他进行一场愉快的交流,免得日后相处尴尬,话题兜兜转转了几次,他都以嗯嗯啊啊一笔带过,眼睛一直盯着手机,连点余光都没留给我。这就很气人了,我自顾自冷静了会,告诉自己不要和小孩一般见识,你是一个新世纪的美少女,要学会理解。

总之这么安慰了自己几次后,总算没了把人摁在地上猛揍的冲动,元芳看上去是结束了一轮的交谈,收了手机瘫在靠椅上,眼神开始涣散,全身都散发着一股特别颓废的气息。

我戳他腰,压低了声音悄咪咪问道,“喂,舅舅,是不是未来的舅母啊。”

“不是”他终于施舍了一个目光给我,语气说不出的沮丧,“是你舅舅我正在泡的舅父。”

“哦哦,那,加油?”

我拍了拍他肩,半晌才意识到有哪里不太对经。

“等等,舅舅舅舅舅舅舅父????!!!!!!”

男的????

总之,我舅舅李元芳就这么在我家住了下来,开始了他一天颓废的生活。我未来的舅夫似乎很忙,一天难得几个小时在线,搞得元芳瘫在家里不是睡就是吃,闲下来就趴在枕头上,眼睛毫无焦距,又像是想到什么了,身子一翻,把脸埋进枕头里,滴滴咕咕,也不知道他在念叨些什么,然后不过三分钟,最多五分钟,他就嗖的一声弹跳而起,咚咚咚的跑下楼开始疯狂跑圈。

我妈,也就是他姐,终于看不惯他这思春样,怕他单久了看到个妹子就发情,一直致力于撮合他和邻家的一个闺女谈。那女孩似乎也有喜欢的人了,两个人一合计觉得一起凑合出去先安抚下两家家长再说。但是好景不长,这唬人的戏码很快被我精明的妈识破,于是我舅舅李元芳就被强制收了手机,打包出门,并扬言,不在外面和妹子呆上两个小时就别回来。

但是很糟糕的是,那时候我未来的舅父上线了。我瞅了瞅空无一人的家,拿着李元芳的手机,说明了缘由,喜兹兹的和未来的舅父搭上了话。

他自我介绍说叫孙膑,以前和李元芳一个部队里的战友,不过他是技术人员,所以退下来的时间还不定。他是个学识渊博的人,看照片人也长的帅,人也非常善良,辅导了我几个不会的习题。他还告诉我很多元芳的往事,比如上课睡觉被叫醒,因为起床的底气压和教官打了一架最后被罚站到饿晕云云。

等到晚上我舅舅李元芳回来,知道了这件事,像发了疯一样,对家里的一只老花猫发了脾气,他说:“孙膑为什么不来找我!!!我为什么当时不能去网吧上网蹲他???我是不是个傻子????你能告诉我吗???你妈的你倒是说啊!!”可怜的老花猫被他吓坏了,一跃而起,以龙卷风的速度逃掉了。

我的舅舅李元芳决定要做点什么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我给他推荐了最近特别火的一款叫王者荣耀的游戏,他玩的可顺溜了,几个星期就上了王者。我呢,虽然入的比较早,但还只是个黄金段为的小辣鸡,软磨硬泡的求他带我上分他都以“你太垃圾了,带不动”的理由拒绝了。但是有一天他突然冲进我房门,掐着我脖子要我快点上号,我一脸懵逼的“哦哦哦”,糊里糊涂的上了游戏,他在一旁狂风暴雨般的催我快点快点,口水芯子吐了我满屏。

我开了排位,邀请了他,没过多久,房间里又多了一个名叫[孙膑]的号。

哦,感情我只是个跳板是吧。我在李元芳爆炸的消息里礼貌的和孙膑问了好,又悄悄翻个白眼,点了开始,游戏缓缓加载。

那天打的一言难尽。虽然被大佬带着上分非常开心,但如果没有随时充斥着屏幕的[谁敢动我的人,我让谁死。][膑谁打死你的,我帮你搞死他][膑膑我是不是特别厉害],诛如此类虐狗的话就更加完美了。

总之游戏似乎很好的分散了李元芳的注意力,再加上最近孙膑越来越长时间的在线,几个月后,我舅舅李元芳的心情越来越好了,连带着对我的态度也温和了许多,不再那么易燃易爆,甚至开始出去找工作了。

我忍不住问他“舅舅,你怎么突然……变了?”他瞥了我一眼,笑笑说:“这是一个小秘密,这个是一个小秘密~”打好领带,捋直了西装上的皱褶,心情愉悦的哼了个调,接着说,“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

……MMP.


然后又过了几个月,某天我放学回家,看到李元芳大包小包的拿着行李,一副准备出去居住的模样,他谢绝了我们送他的好意,一个人提着沉重的行李,踩着轻快的步伐下楼去了。

在他走了不到两分钟,我妈突然发现他落了新家的钥匙没拿,硬塞给我让我快去送给他,我没辙,抓了钥匙拖鞋都没换就冲了下去追人。

哪想到人其实根本没走远。

我舅舅李元芳,正站在楼道的过道边上,行李乱丢在一边,抱着个褐发碧眼的陌生男子,亲的正欢。




那么问题来了,我是装作没看见调头回去呢,还是装作没看见调头回去呢?


END.



我是打死这对狗男男呢,还是打死这对狗男男呢。

补充一点.

写这篇的时候,私心设计了几个小细节。突然就想和大家说说。
一个是元芳对着狗吼的事情。超据可爱可爱吧,一条老花狗,虽然他脾气暴躁,但是在家里所有成员都在场的情况下,他没有冲任何人大声嚷嚷,而是对着一条狗诉苦。很温柔的一个人吧!!
还有就是,和教官顶嘴被罚到饿晕。私心理解上,芳到不是那种喜爱读书的人,随意上课睡觉被教官喊起来有低气压顶嘴我觉得非常符合我心目中的特种,然后也因为不服输的性子,一直生生罚到饿晕为止。我觉得,这样的芳,真的非常吸引人。自己都陶醉进去了[…]
以上,是自己非常喜欢的小细节。

over.

评论(16)
热度(46)

© 被工作榨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