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工作榨甘

做人嘛,开心最重要啦!

『随笔』长安街上的小屋。

☆没克制住自己的手。
有cp
大唐三宝+孙膑x
一人称短打。



Hairs


长安街上的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头发。

上司狄仁杰总喜欢摸发胶,我曾经、偶尔有幸目睹过大人不小心被水淋湿,发胶失去作用而温顺起来的狄大人的头发。

怎么说呢,狄大人一旦将头发放下来不像是个铁面无私的长官,反而像是个温润无害的少年。

温润是真,无害是假。

当然,我也很怀疑大人头上的那抹原谅色是不是因为李白这个浪蹄子太浪而被气的去染的。

因为一般人、大多数人,都不会染个原谅色的刘海吧?

虽说这一点无从考证,因为从我认识狄大人的那天开始,他就是这样的头发了。

不过关于狄大人和李白认识了很久很久很久很久的这一点,倒是真的。



李白的头发一如此人,白的,放荡,天生的侠客。

他喜欢坐在窗檐上,樽中月影,月光白的清冷,一袭白衣胜雪,太白太白。

听闻他不是长安城之人,来处无从考证。

他很跳脱又很圆滑,做人处事无可挑剔,偶尔惹出的麻烦都在可控之内。

他的头发很滑,捉不住的,就像是你捉不住这个人,捉不住他的心一样。



而我的头发卷曲的,天性如此也不是因为半魔种的原因。

很爆炸,从来不服梳子和我的管束,每一次早晨醒来都是一种无言的折磨。

所以我很羡慕孙膑的头发。

孙膑的头发……孙膑的头发,像是月季,又像是长条的果冻,短直柔顺又漂亮。他不太打理他的头发,但当你靠近他时你能闻到若有若无的甜味。

他们说我是情人眼里出西施,我不否认。

当他抱着我时会很有安全感,当他腾出空间迷迷糊糊让出一角被窝时,所散发出的甜腻的味道。我睡在他的旁边,外面下着雨,混杂着聒噪的蝉鸣。

蝉声、雨声和膑闻起来像是面包的发香。



Tbc.
评论(11)
热度(90)

© 被工作榨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