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工作榨甘

做人嘛,开心最重要啦!

『白狄』酒友。

☆灵感来源于聊斋中的酒友。
第一次正儿八经写白狄性格摸得不好见谅!
有原文,有改动,有添加。不伦不类,但原文有些细节我真的好喜欢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嘿喂狗
↓↓↓


酒友


狄仁杰嗜酒。

这事除了他的大耳朵下属外,鲜有人知。

狄仁杰人在长安城起起伏伏十余有年,捞了个一官半职,仍是家不中资。人却嗜酒如命,夜非浮三白不能寝,故床头酒樽常年不空。

一夜悠悠睡醒,转侧间,似有人共卧者,大惊。摸之则茸茸有物,似猫而巨,当下心生怀疑,秉烛视之。狐也,酣醉而大卧。

床头酒樽已空,窃盗之人不言而喻,却笑曰:“此我酒友也。”不忍惊,覆衣加臂,与之共寝,留烛以观其变。

半夜狐欠伸,烛光摇曳,身着紫色长袍,简单不失大雅。观其面貌,妩媚雍容,媚极、艳极,勾魂摄魄。

狄笑,曰:“美哉睡乎!”

那狐见被人发现,却是不慌,提剑挽花,立坐床头,不语,只笑。

狄慰曰:“我癖于曲蘖,而人以为痴;卿,我鲍叔也。如不见疑,当为糟丘之良友。”曳登榻复寝,且言:“卿可常临,无相猜。”狐收剑势,诺之。狄即醒,则狐已去,恍惚之际,似听狐声,曰“吾名李白。”

抵夕果至,促膝欢饮。狐量豪善谐,于是恨相得晚。狐曰“屡叨良酝,何以报德?”狄曰:“斗酒之欢,何置齿颊!”

白知狄困惑,狄不愿说,狐不多言,只是明夕而来,忽告之,曰:“去此东南七里道侧有君心想之事,可早取之。”诘旦而往,果得亡徒,龙心大悦,赐。任职大理寺,乃市佳肴,以佐夜饮。

狄仕途坦荡,前程似锦,仍喜与狐共饮,谈天说地,畅叙幽情。

狄终生未娶,民间传言怀英早有心上人,然红颜薄命,因不娶以示忠心 狐戏说此事,活灵活现,一口一个嫂子的叫唤,犹能以假乱真,叫人分辨不清。

狄嗤笑,曰:“心中已自有,莫问,莫猜。”

狐曰:“不然。”又问,“那女子我可识否?” 狄曰:“熟识不过。” 狐又问:“嗜酒?”

“他称第二,未有第一。”狄苦笑,话中酸楚何人能知。狐不信,曰“白称第二,何来第一?” 杯盘狼藉,摇头不语。只曰,生死存亡,皆取决于狐。
日稔密,形影不离,宛若一人。后狄卒,狐遂不复来。


Fin.





☆历史上的狄仁杰是娶。了。的/敲碗。
理科生。瞎写。考据党文科大佬求放过——/鞠躬鞠躬
大概就是说,我把你当酒友,你却想睡我。xxx
评论(5)
热度(37)

© 被工作榨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