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工作榨甘

做人嘛,开心最重要啦!

『芳我』恋.END

☆傻白甜无脑短篇纪念我和芳的一周年!(x
不管是神探狄仁杰里的芳还是王者荣耀的芳他们都是我的宝贝呜呜呜!
☆李元芳x甘食
说出戏的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甘食式疯狂弹跳.JPG
千言万语,道不尽他的好♥



恋。




下课铃一如既往的打响了。

伴随着老师宣布下课的声音的,是班级中学生们按耐不住的喧嚣。
到处充斥着桌椅被拉动的刺耳声,但比往常更甚的,是同学三五成群,围堆在一块,热烈讨论着接下来到底要去哪里玩,备选的地点如下:便利店、书店、地下娱乐城和KTV。若是一不小心撞上了老师被训斥几句假期不要贪玩,但是转过身又是嬉皮笑脸,继续着被打断的话题。

这几乎是每所中学都会上演的、被称之为日常的东西。


现在是初冬,气温经过一个暧昧不清的秋天之后进入一个骤凉,让人恨不得紧缩袖口,系上厚重的围巾。

若是能躺在暖炉边上不用出门就更好了。
抱着这不切实际的幻想,我活动了下已经被冻得有些僵硬的手指,收拾着桌面上乱七八糟的杂物,突然毫无征兆的,从窗外照射进来的光亮被人遮挡住,桌面上投下一大片阴影

浅灰色的阴影像是最为伟大的画家,轻而易举地勾勒出的轮廓,是某个人的影子。

“甘食。”

已经记不清是什么时候变换的称呼了,好像前不久这个人还只是“甘食同学”“甘食同学”的叫我,明明还是用着那样的语气,甚至表情也没有变化,只是无意识间变得更加亲密,连当事人都没有察觉到

“等下还要去打篮球吗?”

“不用啦,一中那群怂包已经被我们打怕了,至少短时间是不敢来找麻烦的”

他比了个V字手,说话期间还能隐约看到牙齿后尖锐的小虎牙,斜挎着书包,又笑起来

“甘食食,我们等下去地下城打电竞吧!”

“可是我们已经赢了好多东西回去了,老板会不会打人啊——”

“那就换一家换一家!我知道新开了家荣耀王者有优惠,我带你去飞!!!你快点清书包快点快点快点!!”他把桌子拍的咚咚作响。

“好——好——”

又怎么真的舍得拒绝呢。


这样属于我们日常的对话已经进行了半个多学期,每天每天大同小异的对话却丝毫不觉的腻味,尽管一开始因为害羞或多或少有些磕磕绊绊,现在都已经流畅许多。

走出教学楼,冷风呼啸而过,打在脸上虽说还没有像刀割那般的感觉,却从皮肤的缝隙里渗进,从骨子里泛出的冷。

我不自觉的瑟缩下,裹紧了黑白秋季校服,颤抖着呼出的气体化为袅袅白雾,扭动两下又消散不见

“昨天不是和你说了今天会变天你怎么还只穿这么点出来,别跟我说早上起晚了来不及换衣服就将就着穿前一天的了,你说你等下感冒了怎么办——”

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刚想说点什么安抚人,下一秒脖子暖和起来,他的手刚刚缩回去——从我的脖子后面,低头、是条大红色的围巾。接着手又被人捉过去了,探进内衬的口袋里,隔着一层浅薄的布料能感觉到人温温热的、硬梆梆的皮肤。

“这样就不冷啦——”他无不得意地说道

脑浆炸成一团,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低着头,努力掩饰自己已经变得通红的脸。那些镇定和冷静此刻都仿佛是错觉——因为习惯了,才不会觉得慌张,而若是有像此刻一样的突发情况展开,只要对象是李元芳,就完完全全招架不住、溃不成军。

“芳……”

忽的就闯进一片含笑的眸子里,像是包裹着星辰和大海,霎时什么样的语言都黯然失色下来。那双含笑的的眸子——又像是那天所见着的一望无际的蓝天

那天——那天也是这样的天气,万里无云,还带着未散尽的夏天气味的太阳照射在身上,暖烘烘的,倒还没有这么冷。


“甘食同学!”

“在!”

那是他最后一次这么叫我,或许就是因为这样才会使我映象如此深刻。
深刻到,那个时候元芳的每一个细微表情,我都无法忘怀。
——还有,自己的心跳频率,也能随着回忆在胸膛里复苏。


能捕捉到的,唯独那一点一滴,流入心间、柔和到不可思议的话语




“我喜欢你。和我交往好吗?”




Fin.
评论
热度(13)

© 被工作榨甘 | Powered by LOFTER